每当我看见飘扬在蔚蓝天空上的五星红旗,心里就会泛起一丝骄傲,嘴角就会浮起一丝笑容。从建国到现在,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七十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祖国强大了,人民富裕了,生活方便了。这些年,一步一个脚印,祖国正在稳步发展,正如古诗中写到的那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们的生活、科技日新月异。公交线路布满城市的各个角落,私家车也越来越多,人们出行,公交车、出租车随心所欲。远程旅游、出差,飞机、火车、动车,方便快捷。
以前,大家住的房子非常小,光线很暗,墙上也斑斑驳驳。冬天,寒风冰冷刺骨,一到夏天还会爬进来许多小蚊虫。现在,拥挤、光线暗淡的小房屋,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房间则冬暖夏凉,墙不再斑斑驳驳,而是雪白的、一尘不染的,光线不是昏暗的,是明亮的。
不仅仅是生活面貌,祖国其他方面的进步也有目共睹。
6月,被命名为“复兴号”的动车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复兴号”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发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时速400公里,标准时速350公里,与和谐号相比,总能耗下降了10%。这是让世界赞叹的“中国速度”。
1月1日建成的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东接香港,西接珠海、澳门。全程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中国交通史上技术最复杂,建设要求及标准最高的工程之一,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外界之所以特别关注港珠澳大桥,其实就是因为一个字——“难!”工程体量之巨大,建设条件之复杂,是以往世界同类工程所没有遇到的。这是让世界惊叹的“中国桥”。
中国——令世界聚焦,令国人骄傲,正以惊人的速度实现着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我——生在新时代的少年,也在强大的祖**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生在中国,我骄傲,遇上好时代,我自豪。我要努力学习,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富饶,未来的中国更加辉煌灿烂!
2019建国70周年纪念演讲
匈牙利爱国诗人、英雄裴多菲有这么几句爱国诗句,对我感触颇深。“我是你的,我的祖国!都是你的,我的这心、这灵魂;假如我不爱你,我的祖国,我能爱哪一个人?”祖国,我的祖国,叫我怎么能不爱你呢?
我的祖国,美丽的祖国,当东方的太阳初露笑脸的时候,祖国大地上升起美丽的日出,依次向西,照耀着泰山、黄山;照耀着秦岭、华山;照耀着黄土高原、青藏高原;照耀着古阳关、丝绸文明;照耀着照耀着我美丽的家乡大美。在阳光的照耀,每一寸土地,都让人陶醉。
我出生在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上,从小就听爷爷父亲们讲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他们所经历过的艰难岁月,父亲常对我说,孩子,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最美好,我们生活在中国是最幸福的,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感珍惜,时刻铭记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的美好生活是谁给的,是党和政府给的,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时刻铭记党和政府的谆谆教诲,不断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之才,将来报效祖国。祖辈父辈们的话语时常萦绕在我的耳畔,在我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也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学校我也先后享受了减免资辅费、免除学费、住宿费、享受国家助学金等一系列优惠的政策。在家庭生活中,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干部先后代表党和政府为我们家送来了米面油都生活必须品,减轻我们家庭的生活负担。另外我们家也有了汉族亲戚,鼓励和帮助我不断学习。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团结和谐相处。共同建设着美好的家园,维护着美好幸福的生活。
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而我,就是祖国的孩子。曾经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纵使世界给我珍宝和荣誉,我也不愿离开我的祖国,因为纵使我的祖国在耻辱之中,我还是喜欢、热爱、祝福我的祖国。祖国,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我们的母亲,永远都不会嫌弃,永远给你敞开温暖的怀抱;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永远庇护着它的孩子。
我想到了诗人艾青的两句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世间万物,哪怕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也离不开阳光的照耀,所有的生命都会因为爱而生长,因为爱而美丽,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爱呢?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施爱,把敬爱献给老师,献给父母;把关爱送给弱者,送给同学;把热爱呈给伟大的人民,伟大的祖国。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灿烂辉煌,跃龙舞天。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演讲
我的祖国美丽壮观、历史悠久、繁荣富强,我们中国人民勤劳智慧、不断奋斗、勇往直前,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骄傲!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祖国有无数多姿多彩的壮美风景,如世界恐龙谷、充满爱的小人国、冰天雪地的轿子雪山、山清水秀的大理、山峰奇特的张家界和沙滩广阔的北海……中国不仅有壮丽的黄河、奔腾的长江、巨龙一般的长城,还有闻名中外的黄山、故宫和圆明园,我还想去看无边无际的呼伦贝尔草原、波澜壮阔的洞庭湖、像彩色天梯般的元阳梯田和雄伟壮观的天安门……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祖国历史悠久、渊源流长。我的祖国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远古的神话传说、四大名著和四大发明等历史文化留给我们无尽的财富;在祖国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的英雄豪杰,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高铁、飞机、高速公路越来越便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听妈妈说,我的老家以前很穷,人们的生活也很困难,通过祖国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的不懈努力,现在的村庄比以前富裕多了,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快乐了。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我们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很久以前的中国很弱小、很贫穷,日本和西方列强仗着自己拥有先进的武器侵略中国,但我们中国人民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和入侵者抗争,最终把所有的侵略者全都赶出了中国。旧中国的人们日子也很艰苦,大家都没有钱、没有车……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坚持着代代相传的奋斗精神,勤劳勇敢,困难面前绝不退缩,所以才会有今天的新中国、新时代!
我爱我的祖国,在我的眼里,祖国是一盏灯,照亮前方,给没有希望的人带来希望;祖国是一个摇篮,温柔怀抱,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祖国是一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习近平爷爷的带领下越来越繁荣昌盛。
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要歌唱我的祖国、敬爱我的祖国,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仅要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还要在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