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它就燃烧起了我的中国心。
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孕育我们成长的摇篮。生活在祖国的怀抱,我感觉无比骄傲。
祖国,我为无数英雄豪杰而感到骄傲,我记得机智的王二小,我记得投恨入江的伟大诗人屈原,我记得用自己胸膛挡住敌人炮火的黄继光,还记得远涉重洋,不怕艰苦而回到祖国的钱学森,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祖国,我为你的壮丽山河感到骄傲,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巍峨的泰山,蜿蜒盘旋的长城,奔流不息的黄河……我亲爱的祖国,我怎能不为你的壮丽山河而感到骄傲?
祖国,我为你的灿烂文化而感到骄傲,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为中国的科技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是我国成为文明古国的重要标志。中国的汉字不是方方正正、呆板的符号,而是一个生动、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小精灵们刚劲有力,清秀拔正,在这之中,我们可以领略无穷的智慧。
祖国是东方雄起的一条巨龙,我为祖国的灿烂文化,大好山河,英雄事迹而感到骄傲。
2019国庆节爱国演讲
祖国,我们伟大的母亲,五千年的沧桑,她用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千千万万个我们;华夏,一个响亮的名字,千百万年间在人们口中代代相传,流淌成诗,激荡着千千万万颗赤子的心;中国人,一枚无上荣誉的勋章,就这样庄重地被佩戴在了我们的胸前,胸中沸腾着的,是只有我们才有的骄傲,它叫做:“我是中国人!”
但是回首百年前的中国,战火纷乱,侵华竟然成了那个时代的时尚。
战争后,中国人成了“东亚病夫”。
甲()午战争后,——赔银割地。
19八国联军侵华。
1937年南京30多万同胞被残忍屠杀。
……
中国成了一只待宰的羔羊,危在旦夕。
可是,中国,一个泱泱大国,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毁于一旦?五千年的文化,又怎可能这么不堪一击?当种。种惨状接连上演,当她近乎要被邪恶吞噬时,星星之火,又点燃了中国人民的希望!中国人团结起来了,我们的先辈们用铁臂将这场百年浩劫阻拦!
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当它醒来时,它的吼声将让全世界震悚。”
果然,这句话应验了。中国人,又站起来了,我们举起双手,撑起了一片自己的天空!时光飞逝,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已经跨入了世界科技强国的行列。
说起科技,不可不提的就是中国的高铁。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铁——中国京广高铁。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铁——中国京沪高铁。现今高铁已成为中国亮丽的名片,也使中国成为了世界的焦点。
精彩仍在继续。
引领第四次信息革命的5G,其速度是4G的百倍左右,1秒就可以下载10~20部电影。另外,5G也引领了许多其它高端技术,例如原先存在安全隐患的无人驾驶技术,卫星导航,GPS定位等等,而这些成果,完全是我们中国华为公司自主研发。
老师们,同学们,中国强大起来了!中国的三峡大坝,世界最大的水电站;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计算能力世界第一;雪龙号考察船,31次远赴南极;八光子纠缠态,中国再次刷新了光子纠缠态制备的世界记录……
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有一种开放,叫一带一路;有一种伟大,叫服务全球;有一种必然,叫中国统一;有一种态度,叫大门敞开;有一种品质,叫中国制造;有一种梦想,叫中国梦;还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型;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在我的民族中,不光有万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还有文学史中永远活着的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我骄傲,我的手,不光把乘风破浪的战舰推进海洋,也要将卫星送上祖先们梦中不曾到过的白云!当五大洲向东方竖起耳朵,当掌声将五颗金星送上蓝天,我们由衷地呼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2019国庆70周年演讲
我们身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更应该爱我们的祖国,而我们这些少先队员也该爱国,但是何为“爱国”?
爱国是屈大夫披发行吟“宁溢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是爱国诗人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爱国是精忠报国的岳飞“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是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气概……
爱国,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当你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感到自豪时,当你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欢呼时,当詹天佑建造出我国第一条铁路,你感到骄傲时,你已经点燃了心中永不熄灭的爱国火炬。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是她的孩子;我们是小草,祖国是养育我们的土地;我们是水珠,祖国是孕育我们的大海;我们是小鸟,祖国就是让我们安家的大树;我们是沙土,祖国就是宽阔的大路……我们与祖国是互相依存的,热爱祖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