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伴随着阵阵清风,又到了凤凰花开的时节。在这姹紫嫣红的时刻,我们六年级的学生即将告别母校,告别老师,踏进初中的校园,走进初中的课堂。我们毕业了,不再是天真烂漫的儿童,我们是少年,将来是青年,是栋梁,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我们从呱呱落地到成长为一个毕业生,凝聚了父母多少心血。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深沉的就像大海,厚重的如同高山。我学走的第一小步是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学下的第一招棋是在爸爸的指导下;我说的第一句话跟着妈妈学会的,我认的第一个字是跟着妈妈读出的………
爸爸妈妈爱我们远远胜过爱自己:在我们的病床前,他们彻夜守护;书桌前,他们耐心指导;困难面前,他们为我们加油鼓劲;荣誉面前,嘱咐我们风淡云轻……作家说:“最深沉的爱,自有最朴素的方式”。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点点滴滴,平凡又伟大。古话说:“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知恩图报,感恩尽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更是我们的责任。
今天,父辈们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明天,需要我们用蘸着汗水的理想去创造灿烂的辉煌!《礼记 大学》里说:“君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同学们,爱国先爱家,让我们爱父母,爱家人,爱祖国。用辛勤的汗水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用拼搏的双手开拓祖国的美好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更,上一层楼。祝母校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