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
大家好!
很荣幸能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在第一届高中毕业典礼上讲话。此刻,我和大家一样,心情激动而又有一丝眷恋。
三年前,我们的领导、老师、同学因为同一个目标相聚在x中这片亲切的热土上,成为x中高中史上第一批拓荒者。我们象所有创业者一样,雄心勃勃而又惴惴不安。雄心勃勃是因为我们前无古人,我们要在崭新的白纸上创造骄人的业绩;惴惴不安是因为我们后有来者,我们要为后来者树立一个高标准的榜样。三年来,我们师生携手共同经历了创业的辛酸甘甜。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把“某某高中”由“抽象的概念诠释成生动的具体,由社会的拭目以待到由衷的刮目相看,我们无愧于将军遗志!”
同学们!三年来某某校园中洒下了你们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传遍了你们欢歌笑语,也记下了你们骄人的成绩。通过三年的朝夕相处,我们发现你们身上有许多闪光之处:你们是严肃而认真的,总能以自觉的态度对待高中生行为规范,接受着严格的社会化,这将使你们终身受益;你们又是青春活泼的,球场上有你们矫健的身影,音乐厅里有你们绕梁的歌声,田野里有你们写生的身姿……,当然,最主要的你们还是睿智的,时刻不忘汲取文化知识,在各科竞赛中无不记录着你们骄人成绩,在各类联考中,你们不断进步,在同类学校中,你们总能独领风骚。老师为你们而骄傲!
再过几天,你们将迈入高考考场,迎接人生又一次挑战,令人欣慰的是你们不骄不躁,充满自信,因为你们懂得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道理。“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了三年的积累,你们有理由自信,你们会拥有成功!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在家人殷切的期望中走进某某中学,三年中,你们没有虚度光阴,你们不断进步,不断成熟。如今你们青春的肩上又要肩负起年轻母校的重托,毕业后你们将以某某高中使者的形象步入社会,分赴全国各地,你们是某某中学的星星之火,我们期待你们用辛勤和智慧造燎原之火,不断提高母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学们!师不必贤于弟子,老师真诚地希望你们超过我们,“弟子不必不如师”,老师希望你们树立豪情壮志,勇于超越。最后,让我们师生共勉,希望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各自的岗位上做一名无愧于将军遗志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某某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