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演讲稿六年级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对于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在今天,我们要离开这个熟悉又美好的校园,开始自己新的人生,这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分水岭。而在这重要的时刻,各位老师就是我们的见证人。从最初进校时的稚嫩,到如今的成熟,这四年来,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和培养,是他们见证着我们一步一步迈向成熟,最终走进社会。所以我才在开头说到,今天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刘禹锡在《秋词》里一开头就写到“自古逢秋悲寂寥”,似乎秋天在大家心中总是悲凉寂寥的象征。但刘禹锡却不认为如此,所以他紧接着在第二句写到“我言秋日胜春朝”,他认为秋天更要胜过春天,这就是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而如今我们就是要拥有这样的心态去迎接毕业季。
毕业季虽然是在初夏时节,但是也和“自古逢秋悲寂寥”一样,每逢毕业季,总是带着淡淡的忧伤。毕竟分别总会令人难过,当要告别自己那熟悉的校园、敬爱的老师、以及亲密无间的同学时,总会有些不舍和眷恋。但是人总是要向前看,我们应当将已经过去的事,变成回忆,怀揣心里。然后放眼未来,再脚踏实地的向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所以我也借用刘禹锡的“我言秋日胜春朝”这个观点,认为这毕业季,不应该是忧伤,因为它不代表结束,而是表示一个全新的开始。
曾经我们有的人为挂科所困扰;有的人为奖学金所烦恼;也有的人因为周末上课,而抱怨不止;还有的人,因为遭遇到各种不合理的事情,导致自己心烦意乱。但是现在当你再回想过往时的那些不满、失落和郁闷时,是否发现那只是过往云烟、不值一提。再大的事,随着时间冲刷,也会变成故事。
从这里我们就能体会到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被一时的烦恼所困惑,因为问题总是能解决的。当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明白最终目的是什么?可能在通往这个目的的过程中,会遭遇许多令人不愉快的事,但是如果这些负面情绪左右了你,那么最终的结果一定不尽人意。
所以我们要学会平和,学会宽容、包容,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有效用的事物之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离成功更近一步。当我们把抱怨、咒骂、争吵的时间用来思考和拼搏时,你就会发现,其实自己是多么的优秀。
最后,我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心!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万里鹏程!苟富贵,勿相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