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即将要迎来中考。原本还是初二的我们转眼间已经迈上了出来的旅行。初三,可以说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
经历了分班,在这些尚不太熟悉的同学和老师中“周旋",渐渐地,在周围环境中慢慢适应下来,老师时常对我们说: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明年的6月中旬就要中考了,那将是你们决定命运的时刻,所 每每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都会有些想法,我一定会努力的。可是,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没有实际行动怎么来证明会努力的呢?
令我气愤的是,我的舅舅和我的妈妈。虽然我知道他们说我是为我好,但是也不带这么打击人的。一会说就你考这几分了,重点高中连想都不用想。一会又说,普通高中考上了也没用就是去扔钱的……我感到很头疼,我妈妈一看到我玩电脑,就说我这种孩子就这样了,上完初中就下来了,该干活就干活。我不服,特别想和他理论理论,可我知道一单我反驳他,我们的关系又会僵持。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局面,或许,我有点早熟,叛逆期在初一时差不多就没有了。亦或许,我还没有开始叛逆。可是,令我感到最烦的是,他老是喜欢把我和别人比,为什么不能做最好的自己呢?为什么就不能给我点鼓励和信心呢?人家都说有了鼓励才能向上走,当然也有人说,必须在逆境和挫折中成长。但是,打击多了不就颓废了吗?
曾经,我以为我努力过。可是,我觉得我错了。老师说,如果你觉得你跟在初二初三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那说明你完了。听到这儿时,我心中有些惶恐。我觉得我和初二的时候没有区别,后来,我感觉到了变化。我感到特别开心。
如今,还有七、八个月就要中考了,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时光匆匆一去不复返,马上就要离开这所承载了三年的欢声笑语,心中难免有些不舍。但是,我会打起百分之二十的精神,向着目标前进!
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