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中考满分作文 7
走在路上,阳光照射在身上,感觉到火辣辣的。阳光让我感觉到十分的焦躁不安,我讨厌阳光,让我大汗淋漓,我想走到阴凉的地方,但是这毒辣的阳光似乎一直与我作对一样。我只好快步往前面走去,这样才使我的心情平和。
路上的行人也是匆匆而过,我十分苦恼,在这炎热的夏天,为何不来一朵云把这阳光遮盖呢?这也真是的,万里无云,就是连一只鸟儿也没有,鸟儿也觉得热呆在了巢里面了。路途十分遥远,在这遥远的路程让我疲惫不堪的基础上太阳又让我更加疲惫。我不禁想到为什么会在这不好的基础上更加的惹人讨厌呢?我始终无法理解这一点,我往前走着,越临近中午了,温度越来越高,我感觉到我现在是在一个大烤炉之中的一只蚂蚁,在这个大烤炉之中团团转。天上发出了一声惨叫,我抬头一看,只见一只麻雀从天上径直掉了下来,落在了滚烫的地面上,接着是一阵煎锅的刺刺拉拉的声音。我想把麻雀抱起来,可是那滚烫的地面让我望而生畏。我最终把麻雀拾了起来,麻雀已经奄奄一息,被这热的天给折磨的不像样子了。我又一次深深的叹息到,这天怎么这么令人可恶呢?我继续边走边思考着刚刚的问题。
不久,我逐渐明白了原因了,人生中的问题总是接连不断的,就像那丁香花上的丁香结一样,总是在那一株花上连续开上个好几十个,好几百个。我思考到现在这样的天气,路途近,通常就不会遇到那么多的困难,只有路途遥远,通常就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灾难。这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也是对我们的能力进行的一种判断,假如你很有才华,通常好事情就会接连不断,假如你并不是很有才华,人生中的连锁起来的问题可能就会接连不断的从四面八方往你的身边涌过去。所以,你一定要尽量做好其中的一方面的事情,这样子才有可能有更多的好事情向你挥手。我想到这里,就逐渐明白了,这个阳光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我们应该享受这个阳光,尽量的不要让这种惹人讨厌的阳光出现,比如带一把伞,这样子所有的坏事情不久没有了吗?我逐渐钦佩起阳光来了。
我想好好的享受一下阳光,是这阳光给我带来了一定的道理,但是这骄阳似火还是让我离开了,享受阳光,享受其中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