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来的火焰山八百里火焰山挡住去路,火焰山可不是一般的火,自然界到火一场雨也就灭了。这是兜率宫太上老君炼丹炉猴子踢翻落地的炉火,猴子过得去唐僧不行呀,还要另想办法。猴子一听附近有个铁扇公主有把芭蕉扇能灭火,十里八乡人遇到灾年会去求铁扇公主帮忙,铁扇公主有求必应到也备受尊崇。铁扇公主怎么能灭那三昧真火?原来这三昧真火贪嗔痴三昧所生之火。公主不是有把芭蕉扇吗,煽风点火公主行家里手啊,枕边风大家都应该知道,这要扇起来火大火小全凭一张嘴,小看不得,要不太上老君不会用它练金丹。
按说找铁扇公主借芭蕉扇小菜一碟,凭铁扇公主在十里八乡名声地位足够送唐僧师徒过去。偏偏铁扇公主遇到难处,老牛吃嫩草不着家 ,牛魔王在外有个玉面狐,铁扇公主想想就气不打一处来,碍着夫妻情意撕不烂掰不开。见到老牛结拜兄弟自然想这小叔子帮忙,再说小叔子现在有求于她,一准会帮这个忙。帮忙是帮忙,猴子打死玉面狐老牛可不高兴,一场大白菜让猪拱了,窝火,打又打不过打不过也要卡一会。悟空知道错多管闲事保唐僧没办法的办法,还是脚底抹油溜之大吉。悟空一去十万八千里,路上撞上红孩儿。小屁孩那放眼里,牛魔王铁扇公主儿子还得喊叔,悟空那晓得打了牛魔王红孩儿记仇在心上门找茬来了。悟空本想陪红孩儿玩玩那想红孩儿三昧真火比太上老君炼丹炉三昧真火还厉害,真的动了肝火一时半会还灭不掉。兄弟的儿子冤家宜解不宜结 悟空找人拖关系希望从旁化解,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平安过了这一关。
红孩儿一心想找回家族面子观音出面软硬兼施给了个善财童子位子红孩儿安抚下来乖乖听话带回伽蓝山差使。再说说太上老君三昧真火炼金丹足见这老头知人善用煽风点火本领炉火纯青登峰造极,所炼金丹宇内勘称一绝,获金丹犹如获神助,无往而不利。老君自然也被奉若神明,高高在上根深蒂固。
要问太上老君职位估计最小也是特工管理局局长,训练出的特工个个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可气的是孙猴子闯兜率宫偷吃不少,老君气的吹胡子瞪眼,就差没跟猴子玩命。辛辛苦苦训练的女特工让猴子拐跑了,人在心没了,怪只怪三昧真火对猴子不太使赔了夫人又折兵。太上老君就这么点家当全让猴子糟蹋还得从头开始炼他的金丹,后来猴子上门讨要两颗防身太上老君一毛不拔不肯给。猴子上门随口一说老君急上墙,真怕猴子又像上次一样吃完溜走自己还得重头来,赔本的买卖不做太上老君更不会做,平时送的可都是兄弟朋友业务单位,至少能收回本钱,太上老君这账还是会算的。再说悟空现在要宝贝那大户人家没,也不稀罕他老君给不给。
孙悟空老君炼丹炉没炼成金丹到炼就悟空一对火眼金睛 ,太上老君到炼出个现代电影中的007詹姆斯邦德版孙悟空来,一双火眼金睛洞察秋毫,三昧真火起不了作用,事到如此老君无可奈何亏大发了。悟空和铁扇公主着实斗了一把,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铁扇公主伶牙俐齿铁嘴一张口若悬河不是一般人能及,不然怎么会号称铁扇公主,八百里火焰山火焰对她来说小菜一碟说灭就灭说大就大,这可不是吹出来的。悟空在铁扇公主肚里折腾摆明看透铁扇公主伎俩像肚里蛔虫死死吃定铁扇公主,抓着铁扇公主痛处不放,铁扇公主那堪这般折磨落败告罪言和。红孩儿得理不饶人,悟空自知理亏,弄的过灰头土脸,打落门牙往肚咽,息事宁人。
铁扇公主不是有芭蕉扇吗,太上老君扇炉火用的,咋会到铁扇公主手里?一点铁扇公主太上老君的人,铁扇公主太上老君人那牛魔王又……,说到牛魔王八九不离十婆罗门教人,惯用招数以其人之道还彼人之身,婆罗门向来我行我素自己放在首位,太上老君安插眼线在婆罗门不足为奇。再说这扇子,不是有句红樱桃绿芭蕉这么一来有芭蕉扇必须的,铁扇公主芭蕉扇为牛魔王准备的。八百里火焰山出自太上老君那铁扇公主自然轻松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