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拓展队同仁、各位我敬爱的竞选对手、以及在场的所有亲友团:
大家晚上好!首先让我来做下自我介绍:我来自城区拓展分队,名叫蒋zz。草头将军,有勇亦有谋,现在我能够站在这里应该就能够证明这一点吧!不过我更希望你们通过今晚能够记住我,能记住来到这里竞选的我。
感谢我们公司“唯德唯才,有用即才,人皆为才”的人才观,以及对于拓展队组织建设、选拔工作的重视,使我们的拓展队得以健康、和谐的发展。更感谢公司能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使我能够更好的挥洒我作为娃哈哈人的青春热情、展现作为新一代娃哈哈人的精神风貌。
与其说这是一场残酷的决绝,倒不如说是一次幸福的聚会。无论今天结果如何,所有的选手大可在面对自己、面对对手的时候发出内心最真挚的祝福,因为我们都是成功的,我们都是优秀的。
说到优秀,我不觉得自己就是,我不认为自己成功,但我始终会追求一个比昨天成功的自己。我也不认为自己有过人的才智,但我不信努力的成果会不如人,天道酬勤,努力的成果终将累满枝头。
转眼到娃哈哈工作就快满一年,回望这一年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思想上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记得不少人都问我,你大学四年学了什么?——在报社实习工作2年后我这样回答。现在,我想我更可以大声的回答这个问题。大学,学的就是做人”学做会学习的人,学做会工作的人,学做会吃苦的人,学做会相处的人,因为你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后将会有一个人生的新起点。
看到前面那么多拓展队同仁优秀的表现,我已经做好了失败的打算。但是就在下午,我又想起了我高中老师的一句话:成败不必在我,事事我必抗争!成功与失败不完全是我的原因,但任何事情,任何机遇我都要博它一博。我不能放弃,只要接下来有机会我就会继续尝试,“尽人力,听天由命。”竟然我已经决定走上了这个舞台,那么我就不会放弃。我想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即使在这里失败,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成长。
工作以后,我也抱着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组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但有时事情很多,很烦,经常处理一些繁琐的小事,心理上产生了抵触情绪,甚至找不到我奋斗的方向,我也曾犹豫过,甚至想到了退出。那时我又想到了我在钱江晚报工作的时候,一个记者对我说的:你是愿意做一只快乐的小猪还是做一个痛苦的思想者?我下意识的说:快乐的小猪。原因很简单:那时,我觉得生活应该是快乐至上的,小猪整天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牵挂是多么幸福啊!可静下心来我问自己:思想者难道一定要忍受痛苦吗?未必。思想者就是奋斗者,就是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与目标不断勇往直前的奋斗者,就是有一种“青春无悔”信念的奋斗者。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有信念、有理想的人,为了实现理想我必须在充满挫折与艰险的道路上拚搏着前进,那我必然就是一名奋斗者。但奋斗一定是痛苦的吗?不!奋斗是快乐的!在奋斗的过程中会时不时的闪现快乐、幸福的影子。每当此时我就用小猪的心态对待,仿佛双手轻轻捧着这颗快乐的种子,在心中把它无限扩大,直至包围我全身,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思想者的快乐。因此,我把这两个问题融合在了一起:我,要做一个像小猪一样快乐的思想者!
4分钟的演讲难能阐述我的拓展工作理念,我希望的是通过仅有的4分钟让我走进你们的视野,成为你们的朋友,在以后的N个4分钟让我和所有拓展队的同仁切实的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
当然没有一个人能长久的在这个舞台上傲视群雄,终会有人出其左右。或许我也一样,第一次的尝试将化成远去的背影,但是人生也将会在失败中涅磐,[百范文]化做再一次腾飞的羽翼,翱翔忽天地,浮游之于苍穹。因为那是智者的选择。也必将成为我的选择。
有位哲人说过“抱负!抱负!要抱,先得负;不负重,那有资格拥抱胜利与成功。”
说到这里,我从未提及我的工作规划,在我们城区所有的工作计划和总结都是群策群力的成果,如果今天在这里,只是我一个人的一家之言,那将没有任何意义。而且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我想,如果我当选的话,一定会言必行,行必果。
当年马丁路德金用他的“I Have Dream”感动了一个世界,现在我只希望我的演讲可以得到在场各位的肯定,给我飞得更高的机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