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清晨,温婉而静寂。一个人,一杯茶,一段音乐,静享一段独处的时光。坐在屏前,敲下自己喜欢的文字,然后让一颗心随着音乐沉醉。一缕思绪便在心中弥漫开来。在这纷扰的尘世中,能够将一颗心安放在文字里,让一些人住进我的文字中,于我,已然是满心欢喜。
窗外,风轻云淡,心中,阳光暖暖。这一刻,时光已然慢下来,慢到可以聆听心灵的声音,曾经的疏离,得到与失去,镜花水月的沧桑,都已是拈花一笑的释然,清简如水的日子,静好的时光,喜欢这样的感觉,有盈盈的浅笑,有温润的心境,我知道,那便是幸福的味道。
淡淡的时光里,让思绪伴着墨香尽情挥洒,让阳光在心里蔓延。美好的人生,原本就是一场抵达,这样的抵达,需要的不是富有,而是简单。这简单,可以是伤心;可以是寂寥;可以是快乐,可以让生命中的悲喜尽情呈现。
记忆里的灯光忽明忽暗,掩映着似水流年的风景变换。时光的剪影中,有些人,曾在内心轻轻停靠;有些情,会在回忆中起起伏伏。相知的诗笺上还泛着暖意,却无法赶上时光的匆忙,一季花事,终被岁月轻盈的脚步搁浅,留下的是擦肩而过的惆怅。
那种不期而遇的情怀,曾如烟火般,在生命中璀璨,又随风飘散,搁浅在人生的驿站,于灯火阑珊处,隔着岁月的距离,站成此岸彼岸。那一抹情愫,总会在低眉无语的瞬间,涌上心头;那无悔的眷恋,总会在午夜梦回处,低吟浅唱。每一次回望,眼角便会沾上了潮湿的味道。
曾经的欢愉,在街头的转角已泛黄,回眸,却已是一地零落的记忆。光影的流年里,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而你注定不是我的故事。情未央,花已尽,年华里最深的铭记,终是被山水阻隔,化作一缕惆怅,随风倘佯。
光阴真的很长,长的可以抵得过地老天荒,永远就算再远,也远不过疏离与荒凉。再深的眷恋,也阻挡不了时光不断延伸的界限,一颗漂泊的心,终是跟不上岁月的脚步,离那场花事,愈来愈远。铺一纸素笺,轻描一场轮回的感伤,走过的痕迹,早已化作一串串音符,写进生命的乐章。时光,或许终究会被遗忘,纵然是一场繁华一场景,与你的遇见,终是我那一季最无悔的守望。
当流年的风,或喜或悲,从指尖滑过,转角街头的灯火阑珊,已在光阴的扉页上泛黄,生命的旅程中,没有什么不会在岁月中老去。携一缕暖意,让心没有疏离与荒凉,把那些千回百转的念,凝结成心香,尘封收藏。最好的放下,不是刻意的去忘记,而是让彼此安然。那么,请允许我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淡泊的守在时光的对岸,将记忆串成风铃,安静的把你想起。
这世间,总有一个人,是心口的那一枚朱砂,却成了流水观望的花。当思念的羽翼,飞过沧海,是否再不会有等待?当爱情在尘世烟火间蔓延,是否再不会有错过?故事里的流水与落花,在如水的年华里,早已变换了记忆的色彩,纵使幸福只是一瞬间的拥有,也要记住一个人的风华,在心中微笑着永恒。明暗交织的经年长卷里,或许躲不过物是人非,而最初的念,仍会在懂得中生暖,惟愿时光清浅,许你晴天。
温一盏岁月的暗香,在平静中回味,那些浅浅淡淡的过往,便是岁月留给我们的风景。行一程山水,书一抹眷恋,任走过心间的那缕清韵,在记忆中飞扬。铺一张素笺,将斑驳零散的欢愉,细细描绘,于心之一隅,妥帖安放。寻一处清幽,让那千回百转的念,开成一朵心花,在风中流转。
听一首曲子,让泛起心湖的层层涟漪,在沉默中沦陷。窗外,阳光温润,滋长了花间的心事,起身,以一颗柔软的心,与温情相拥,尽管,那山高水长的念,只是意念中的一场凊欢。依一抹暖阳于心,浅淡思绪,婉转牵绊,惟愿,每一次对望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微笑。
心中,常常会渴望有那么一个地方,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红尘纷扰的烦忧,能够让我散开世间所有的牵绊,卸掉红尘浓妆,在水气氤氲的楼阁山水间,寻一处幽静,将心妥帖安放,看时光纵横交错的爬满庭院,赏花共蝶,花间缱绻。
眼里,是幽幽的绿意,耳边是潺潺的流水声,心中,是世事通透的安然,拥一缕阳光在心,守望属于自己的一季风景,体味生命的本真,任岁月温良如玉,独守一段清宁的时光。不去管几渡蒹葭,或是几度花开,驿外修篱,何须执着,深山种菊,无需结果,在心中植一朵莲,恬淡悲喜,不想前尘,不念过往,于红尘烟雨中,静待莲花开尽后的那一场清欢。
坐在时光的眉眼间,推开季节的窗,看阳光一点点的将温暖蔓延,一抹细碎的光晕轻轻飘落,温润了心底深处那片柔软。轻拢岁月的薄纱,铺开记忆的画卷,采撷一片云淡风清,在心中氤氲清浅,让快乐或忧伤,在风中消散。
以素颜的姿态,寻一方静谧,在红尘喧嚣中,将心开成一朵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将遗落在心底的尘埃,在晨露中清洗。光阴,无论是静止的,或是流动的,都是那样的美。依一份简单于心,静享一个人的清欢,守住内心的风景,聆听岁月的脚步渐行渐远,惟愿,这一季的明媚,能许我浅笑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