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4
垃圾也会唱歌,你听说过吗?告诉你我真见到了会唱歌的垃圾呢!
12月12日,我和合肥晚报的小记者们来到了包河区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一进门,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几个高矮不一的小柱子,最矮的柱子表示这类垃圾降解的时间最短,最长的柱子表示降解需要的时间最多。你知道吗?一块玻璃降解要500年呢!在二楼的走廊上,我们听到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海鸥叫声,看到脚下蔚蓝的大海里鱼虾成群。可是,突然随着浪花漂来了一片又一片的垃圾,大海瞬间就变成了垃圾场,真恐怖呀!我还知道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分成四大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垃圾转运也要四个步骤:居民分类,分类中转,拣炼中心,垃圾处理。经过分类的垃圾还可以变废为宝呢!除了做成各色各样的手工,还可以做成乐器。我就被二楼的一间音乐室给吸引去了,那里面都是废旧物品做的乐器,塑料球做成了沙锤、塑料管做成了排箫、还有小铁片做成了微型钢琴……我忍不住吹起了排箫,那呜呜呜的声音,仿佛是垃圾们的一首赞歌。
最后合肥晚报首席记者乐天茵子还给我们讲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告诉我们要学会提问,我还和她拍了一张合照呢!垃圾分类科普馆之行,让我认识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更多的垃圾都能变成宝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