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一份恬淡的心境,一缕清幽的书香,一地飘荡的白尘,让您不知疲倦地执着于三尺讲台。
一段难解的情缘,一颗炽热的忠诚,一枚闪光的党证,记载着您曲折而又坎坷的教育人生。
您是我的父亲,也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更是一名坚持信仰的共产党员。
您教育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您告诫我要有理想,要有毅力,您引导我博览群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您培养我勤练古筝,让我懂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有一件事,占据了我的心灵,在初一上学期,校团委在我们班发展第一批团员,我的申请很快被批准了。回到家里,您看到我胸前闪亮的团徽,高兴得不得了,到了晚餐的时间,我走出书房来到客厅,惊喜地发现在桌子的中间摆着一面您和母亲亲手为我做的团旗,母亲还特地为我准备了一桌好菜。您邀母亲向我举杯祝贺:“哲立,祝贺你!入团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这样的荣誉要名符其实,不可空有虚名,今后你一定要更加勤奋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团员!”我深深地记住了您的话,我永远也忘不了您给我上的这堂生动的团课。
后来,学校组织“冬令营”的营员选拔,我被选上了,但我毅然提出让班上的李琳同学参加,因为她爸爸只是一名普通职工,妈妈没有工作,家境拮据,从小学到初中她还没有出过一次远门,如果让她去参加免费的冬令营,对她的帮助会更大。您知道后给了我很好的评价,您说:“哲立,你长大了,懂事了,懂得了谦恭礼让,关心别人,你是一名名符其实的共青团员了。”说完您给了我深深的一吻,那天,我觉得您的吻格外甜蜜!从此,在我成长的每一天,我都感受到父爱的温馨;体验着幸福的美妙。
还有一件事我至今想起来仍记忆犹新,您有一名非常调皮的学生,他五岁时父母就离婚了,一天,您把他接到我们家里,告诉我们今天是他的生日,还为他买了一个大蛋糕,母亲也为他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您还邀我们一起为他唱生日歌,我当时心里直犯嘀咕:我过生日都没有这么隆重,凭什么你的学生就这样?后来,那位学生进步了,被评为了“三好学生”,他又一次来到我们家,捧着金色荣誉证书,眼里噙着泪花,此时,我读出了爱的伟大!
当您每天坚持写教育手记,不厌其烦从不间断时,我读懂了一名教育者的热情与执着。
当您坐在毕业班学生中留影,当您捧着昔日学生送来的鲜花时,我读懂了一名教师的欣慰与甜蜜。
在蝶的眼中,花是天使,因为花给予她生命的甘露;
在花的眼中,蜂是挚友,因为蜂给予她生命的延续;
在我的眼中,您是整个世界,因为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您的话语,您的教诲总伴我左右,催我奋进,给予我生命的真谛。
父亲,我感谢您——因为是您教我怎么学习,教我怎么做人。
父亲,我赞美您——因为您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