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年的九月十日是第36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同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沃土上的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礼,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再创新的辉煌!
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的发展一直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勤汗水。如果没有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们的民族,甚至是整个社会的发展都将停滞,甚至出现倒退。对社会来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学生来说老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意志品格思想的塑造人。所以,尊师不仅是社会道德的客观要求,更应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感悟。
全体同学要尊敬教师,理解教师对同学们的良苦用心,尊重教师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记住教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许多同学在教师节给老师送上贺卡以表心愿,其实,尊师不在于这些,而在于我们同学的头脑中,是否时刻都有这样一个意识,在于是否将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目光渗透着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里,文明的言语散发出对老师的尊重与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老师的教导和培育。大家应当把自己拥有的高尚的品格、顽强的意志、进步的思想、丰富的知识、体魄,以及将来走向社会后创造的巨大成果作为教师节献给老师们的礼物!
我们的教师要谨记“爱生、博学、严谨、创新”的教风,按照我校的培养目标,教育他们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我们的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既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我们的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成为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
同学们,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求,成才的愿望来到我们学校,你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今社会、各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是民族创新能力的竞争。你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你们做一个诚信、朴实的人,做一个自信的人;要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培养个性特长;要学会思考,使自己形成创新的能力。
老师们、同学们,我国已全面进入建设小康社会阶段,百年之计,教育为本,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我们每位同学都要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预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