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我们又即将迎来第xx个教师节。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有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发言,心情十分激动!因为,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区教育局领导、办事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无怨无悔、默默耕耘的园丁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回首往昔,思绪万千。xx年前的九月,也是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作为一名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老师,第一次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台上前辈们精彩激昂地演讲,让台下的我热血沸腾,周围一张张幸福灿烂的笑脸,让我心生感动。美丽的鲜花,热烈的掌声,感念师恩的温情,让“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这句话,得到了最朴素、最有力的诠释;更让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一种崭新的认识。
我想: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热爱我们的大家庭xx小学。一路走来,我们与学校共同成长,见证着它的发展。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xx小学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直至今天发展成为拥有49个教学班,几千余名师生的大校,成为每年向外输送大量尖子生的。
我们爱自己的学校,更应该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教育事业,就要开拓进取、完善自我;热爱教育事业,就要甘于奉献,服务学生!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们教师所给予学生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神圣,因为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滋养着美丽的祖国花朵,培育着未来的社会栋梁。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我们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我们拥有了庄严的定位,拥有了闪光的价值,拥有了丰硕的收获,更拥有了骄傲的人生!
一根火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却可以点燃一堆熊熊的烈火。如同教师的工作,虽然平凡,却可以唤起无数学子放飞梦想的激情。“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敬重!最后,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