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xx个教师节。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对于我们全新的xx中学而言,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为了我们大家能顺利地进入新学校,筹建办的几位老师没日没夜地工作在xx中学的工地上,三百多个日日夜夜,不辞操劳;为了不使我们今年军训发生意外,xx老师带领我们的年轻教师吃住在学校,整整天,她是一位妻子,更是一位母亲,这需要作出多大的牺牲!
同学们,当我们想到这些时,你是否也想起了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老师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珍惜现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