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什么同行四年级作文
1与美同行
天上的云是洁白的,地上的花是鲜丽的,大海的浪是勇敢的,而我们是普通的,但我们可以献出一点点的爱心,让世界充满爱,变得无限美好。
美无处不在,雷锋一个响亮在人们心中的名字,他一自己短暂的一生诠释了永恒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虽然离开我们整整50周年了,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社会上涌现出了无数见义勇为。关爱他人的“活雷锋”。例如,我们拥有最美妈妈--吴菊萍,她勇敢的接住了素不相识的小女孩。我们拥有最美园长--喻阳春,为保护幼儿园小朋友不受伤害,身上挨了几刀还是拼死抱住歹徒。这两个事迹让大家深深感动,永远铭记在心。虽然,我只是一个两年级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但在平时我会从小事做起,去帮助我们身边学要帮助的人们,关爱他们,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大地是无边无际的,天空是广阔无垠的,我们像小草一样顽强,愿把爱永远传递……
2与秋同行
秋姑娘来了,她用她五彩的画笔,给树叶抹上了金黄和红色,风婆婆一吹,像千万只彩蝶翩翩起舞。
在田野里,秋姑娘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农民伯伯是笑在脸上,喜在心里。空气中,夹杂着几分果香,树叶的清香,还有说不出的杂草味儿。那一刻,仿佛空气凝固了一般,不一样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向你的鼻子袭卷而来。深深地吸上一口,让你感觉无不比清爽。
再到山上看一看,天高云淡,放眼望去,野菊花,这点黄黄的一簇,那边黄黄的一丛。紫色的铃铛花,也开起那紫色的小铃铛似得花朵,与秋共舞。现在的气味,又夹杂多种花的清香,吸一气,令你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抬头望,大雁正一排排一行行地向南飞呢!口中不时发出几声“哦!哦!”的声音仿佛是在为秋的到来欢呼。它们张开矫健的翅膀,与秋同行。让我不禁想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体会到了他的雄心壮志。
秋天真的来了,看来我们也得迎接秋天了,穿上厚厚的毛衣,再穿上一层外套。要不然啊!非得把你冻得上牙和下牙打架不可。
秋天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让我们与秋同行,与秋共舞吧!
3与经典同行
儿时,母亲让我阅读经典;上幼儿园时,老师让我背诵经典;上小学了,老师让我学习经典。经典就像我的一个好朋友,从小就陪伴我长大。它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它让我知道要珍惜宝贵的时间,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它使我明白怎样做人,怎样办事。经典总是不停的提醒我、教育我,也一直陪伴我同行在成长的道路上。
经典就像一幅变化莫测的风水画,带我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苏轼的《题西林壁》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使我的眼前立刻耸立了绿绿的、高高的庐山,美丽极了。
经典还像一本历史书,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我的眼前又出现了这样的情景:李白站在长江的岸边,依依不舍地望着已经远去的小舟。
我们为什么要读经典?这个答案在厦门大学的教授易中天的话里就能找到:“归根到底,就是因为能从经典中读人、读智慧、读社会。于己于国,大有裨益!”让我们亲近经典书籍,与经典为友,与经典一起同行在成长的道路上吧!
4与科技同行
冬天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春天轻拂着大地。科技的春风也吹入了我们的校门。
同意后出现了用户注册,需要我填用户名,填了就急忙按了注册,出来一个从来没有看见过的菜单,大概是说我的用户名已经被别人注册过了。呜呼,我只好重填了。唉,心里的喜悦顿时消失了。我还是用数字和字母起名字了。我按下菜单键。底下有姓名、性别、生日、婚姻状况等等(管得也太“宽”了吧,婚姻状况也要写。唉,谁叫这是别人的网站)。我填完了,按了一下提交,总算完成了。
5与春天同行
当皑皑白雪渐渐消融,当自由的小鸟在绿树上欢快地放歌,落落大方的春姑娘操着一路清音步入了我们冬眠许久的胸怀。
红日初升,九州播惠。我们这群朝气蓬勃的耕夫携着青春的图腾赶上大好光阴,拒绝一切平庸与等待,以生命之犁去拓展我们富庶和瑰丽的理想田园。尽情挥洒冬天无聊疲惫的心事,我们将在阳光雨露中跨越春夏秋冬。
四季轮回,春暖花开。我们把无限激情注入涓涓的河流,把年轻热血阅读成春野美丽的风景。但欣赏春天不是我们的目的,趁着春光努力进取,才是对春天最深情的拥抱;踌躇满志地迈向季节深处,才是对春天最真诚的回报。播下了种子,希望便与四季一起成熟;把握住春日,生活便绚丽多姿。
缠绵的春雨纯洁了我们年轻沉思的心灵,甘醇的春风铸就了我们青春飞扬的翅膀。选择在春天里奔忙,我们深情无悔,梦中的金秋那么迷人,是她让我们选择了这个趋向永恒的跋涉。
守望春天,我们已从墙隅小草尖上顶出的一泓清丽的春意中,看到了。
6与“文明”并肩同行
“文明”是绽放在道德之树上的一朵绚丽的奇葩!每当提起“文明”这两个字眼,我们的脑中总会闪过一连串的景象:在同学们打水的时候,把水洒在别人的鞋上,一声“对不起”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当别人帮了你的忙一声“谢谢”让彼此的心顿生暖意,学校内外,一声热情的“老师好”让师生情变得似乎伸手可触。这些看似简单的话语和被人忽视的行为,竟然有如此大的作用!我们看到的是“文明”的重燃和礼仪的复出。但是另一番的景象不是的映入眼帘:在学校的走廊乱跑乱跳,打打闹闹,破口大骂得人是不文明的人。这种种的现象与我们的建设是都么不和谐啊!
“文明”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小而言它关系到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身心健康,大而言,它关系到国家的兴衰。
一滴露珠能折射出五彩的阳光,一片绿叶能传递出春天的气息,一句随意的话语,一个细微的举动,都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格与修养!反映出民族的素质,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队员们,希望你们严格要求自己,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在细微的小事中,讲文明,树新风,携手共进愿文明的春风吹拂每个人的心灵,愿文明的花朵伴随每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