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也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除了现在有一些紧张之外,想要与大家分享的有很多,今天就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对父亲的感受,讲一讲“父爱如山”这样一个话题吧!
父爱如山。这是我们认知里面绝大多数人都承认的事实,然而我想说,曾经的我,一度不认为我的父亲有如山一般的、对我的爱。我的父亲,做的绝大多数事情,都没能让我体会到父亲给我的爱,以及稳稳如山一般的依靠。没有,所以过去的我也没觉得“父爱如山”是我的感受,是我经历的一切所诠释的父爱。
然而,现在的我,通过自己的成长,又扭转了这样的一个观念,重新认可了我的父亲,重新肯定了“父爱如山”这个事实。因为,越长大的我,越知道,你以为一个人给你的很少,是那个人不爱你,但其实他给的已经是他的全部了。我的父亲正是这样,他不是一个没有爱的人,但他是一个对任何人的爱都很浅的人,他对我是这样,对我的母亲是这样,对他自己的兄弟姐妹更是这样,这不能说他不爱我,只能说明他爱得浅。当你埋怨他给你的爱很少时,殊不知,那真是他能给的全部了。
这样的理解,让我又重新认可我的父亲。父亲还是如山一样,在我的生活中,不管是发生什么事情,他始终都在,只不过你若爱他,你就得走到山的面前,用你的行动去告诉他。我的父亲还是那么酷着,当我试着去与他表达孩子对父亲的爱时,他也那么的酷,过去我会被这份酷给吓到,但现在我不会了,尽管他依旧那么酷着,但我知道他收到了我的爱,感受到了我的爱。
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有人像我一样有过这样的困扰,或者现在正经历着这样的困扰呢?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困扰了,父亲给我们的爱,真就像是山一样,他不可能会温柔如水,他一定会有山的巍峨,山的神秘,以及山的难以攀登,但他一定会在那里,让你看见了就觉得安心。
同学们,我们都去向我们如山的父亲表达我们对他们的爱吧!他也许还是酷酷的不说,但其实他心里已经收到了我们对其的爱,正用心感受着呢!
谢谢大家的倾听!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