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里穿梭,在烦恼里穿越,我们能够铭记的,我们能够忘记,生活在哪里,喜悦就在哪里,用一份信念去支撑生活,客观而平和,去认识这个世界,简单而友好。
不要固执的认为自己的’人生从这里出发到达别处,或者是在争取什么,岁月不老一切未老,生命的意义在于调和烦恼的浮躁,回归心地的安宁,不是去追逐,而是安稳,安稳于心地,安稳于时光,只在心地,不在他方。
生命的旅程总是在烦恼和平静中互相融合,而不是在烦恼中受伤,也不是在固执中障碍,随它时光流转,心无所求,便无所失,认识每个念头升起的地方,在那个地方升起,就在那个地方消散,平静安详,无碍无伤。
不管有多少烦恼终将突破,不管有多少故事终成过往,心地不可能被烦恼伤害,或者说是支离破碎,一个人也不能承载更多的复杂,更抓不住眼前所有的事物,不要让烦恼和障碍成为人生的黑暗,走出去迎上前,找到生命温暖阳光的出口。
生活中的那些欢喜和痛苦并不是相互的摩擦,就像道路的两旁风景不同,不是生命的故事又有什么区别不同,而是来自于自己心地的分别,用生命的简单,去思索那些朴素的道理,就像读生活这本书,从平和处,从温暖处。
生活的禅法是心的历程,它是从内心去除那些复杂的负担,接受生活的棒喝,叩问内在的迷惑,去告诫我们关于生活里能够伤害的负面情绪,还有面对得失所秉持的态度,充满信念的去生活,不要挑剔生活是个什么样子。
生活里的故事,并不排斥伤感和眼泪,当然也不排除装傻和疲惫,用心地的光明,走在这个世界上的旅途,用一种善意照顾彼此,站在这岁月的任何风景,就像等待风吹的树叶,感恩这世间所有照拂,就算自己喃喃低语的时候也是在感谢,没有了埋怨,生命承载着呼吸,而不是用于叹息。
生命的每一次思考都是一次发现,去发现自己曾经执着的原因,去治愈因为自己的失落而产生的疲倦,走过那些人生的困惑,需要擦的不只是双眼,就算还有许多跌倒,不必要大惊小怪。
只要心地不被烦恼覆盖,这个世界就是你的世界,因为你的艰辛幸福快乐和痛苦,包围了这个世界,也占有了这个世界,更需要提醒自己的勇敢,能够来爱这个世界。
生活里,经历了那些你自己认为的许多心碎,在许多次失落之后一次又一次苏醒,阳光照旧照在身上,这来来去去的地方就叫做世界,你还在这里就是生命最真实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