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父亲节了。我们平日里给了母亲很多的歌颂与赞美,诚然,母亲的情怀如广博的大地,给了我们生命,伴着我们成长,点点滴滴,细细柔柔。但我们可曾注意到,那如太阳一样默默给予我们光明的人?可曾感受过,那如高山一样静静给予我们依赖的人?父爱也许不是嘘寒问暖,但却也用心良苦;父爱也许不是柴米油盐,但却会指点迷津;父爱也许不会临行密密缝,但却是默默无语情。所以,同学们,在我们陪伴母亲聊聊家常的时候,是否也要向父亲谈谈理想?在我们心疼母亲日夜操劳的时候,是否也要看到父亲头上的白发?
古往今来,多少好父亲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儿女。
曾国藩用“诚”“敬”“谨”“恒”修炼自己的人格,用“和以治家””勤以持家”的宗旨规范着家人,他不仅是治国能手,更是伟大的父亲。
傅雷与子女坦诚相待,对待孩子的问题因材施教、呕心沥血,以自己深厚的学养和经验为儿女提出可行的建议 ,写成《傅雷家书》。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这句充满着温情的歌词,道出了多少子女的心声?
在我懵懂的记忆里,有父亲那将我高高举起的宽大手掌,有向我亲昵时粗硬的胡须,有跌倒时期待我爬起的坚定眼神。父亲的臂膀是宽厚的,父亲的身影是伟岸的。诚然,那宽大的手掌有时会沉重的拍到我身上,那坚定的眼神有时也会满含怒火,可若是没有这些,也许我早已误入歧途。沉迷玩耍没有注意到汽车袭来时父亲迅疾将我抱起,面对数学难题苦思无果父亲信手拈来迎刃而解。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岂止是一个“感动”而已?一切的一切,我只想说:
亲爱的爸爸,您是家庭的支柱,更是我成长的山,心灵的港,我飞向未来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