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晚上好。
读书,从古至今,都是永恒的话题,读什么样的书,能够间接的看出一个人的品格,因此,读书体现品格,品格决定书的品质,然而品格又影响着人的一生。
在人类历,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因勤奋读书而改变自己的命运,乃至改变国家、民族的命运,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事例有如天上繁星,数不胜数,他们的故事影响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而要认识他们,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的办法仍是读书。
你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结识世界上所有的伟人、大师,但通过读书,就有可能。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你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提前进入将来,但书籍可以把你带到过去和未来。有人说,不读书的人只生活在现在,而读书人是同时生活在三个时代——过去、现在和未来。你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籍可以把你带到地球的每个角落。
我认为一个人一生中影响的是人文素养,而一个民族的悲哀是文化素养的缺失,缺少阅读便会缺少文化的沉淀和底蕴。而一个缺少热爱阅读的民族势必是一个文化缺失的民族。当我们时代的精英不在走进图书馆,而只把目光投向网络,投向那热闹却毫无价值的快餐文化。当我们关心明星娶妻生子胜过鲁迅的诞辰,我们将变得多么可悲!
所以,我在这里呼吁所有的教师都来重视读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