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高尔基这样说,是因为他特别爱书。其实,我也很爱读书。因为我知道读书有好多好处。
读书丰富了我的知识。我知道了儿童读物有《小马黑美人》、《木偶奇遇记》、《苦儿流浪记》、《绿野仙踪》、《长腿叔叔》……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有《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红红楼梦》。我还知道了国学有《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通过读这些书,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读书让我看到了古人的高贵品质。著名的成语“管鲍之交”,说的是鲍叔牙竟然能向齐桓公推荐管仲做比自己大的官,这就是大度;孔融四岁时就知道把大个的梨分给哥哥,而自己挑最小的吃,这就是谦让;黄香小小年纪就懂得给年迈的老父暖被窝,这就是感恩;“曾子杀猪”讲的是曾子老婆答应给儿子吃猪肉后来反悔了,曾子却真的把猪杀了给儿子做肉吃,这就是讲信用。
读书让我知道了如何做人。读了《狐假虎威》,让我知道了不能仗势欺人;读了《守株待兔》,让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读了《掩耳盗铃》,让我知道了不能自欺欺人;读了《亡羊补牢》让我明白了人应该知错就改。
读书还让我掌握了好多好词、好句和好段。这样,我在写作文时就如鱼得水,让我的作文妙笔生花。
俗语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你真正读了好多书以后,你一定会有这种感觉的。相信我吧!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