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演讲稿
敬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一一班的韩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书为伴,快乐成长》。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天地间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就仿佛鸟儿没有翅膀。” 在妈妈的影响下,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妈妈的陪伴下,我漫游书海,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
当我读了《大熊有一个小麻烦》时,我学会了倾诉和倾听;当我读了《熊爱蝴蝶》时,我懂得了友谊的伟大;当我读了《中华成语故事》时,我为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当我读了《小老鼠分果果》时,我明白了分享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书,就像一米阳光,给我的生活带来温暖和光明!
我喜欢探索自然,尤其对昆虫有着浓厚的兴趣,于是妈妈就送给了我一本《昆虫图鉴》,这也成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把我带入了一个神奇的昆虫世界,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遍布世界的150种昆虫。其中,我对狼蛛最感兴趣。它长着四只眼睛,最喜欢住在干燥的沙地上,它的“杀手锏”就是它的两颗毒牙,当它遇到敌人的时候,就会扑在敌人身上,将毒牙刺入敌人致命的地方,将敌人彻底杀死。
《昆虫图鉴》这本书不仅让我领略了昆虫世界的丰富多彩,也让我懂得了要尊重每一个小生命,要保护它们,爱护它们,和它们交朋友。
感谢书,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真谛;感谢书,让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以书为伴,快乐成长!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