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庄晰童,今天我是何等的荣幸,能与大家一同分享阅读的乐趣。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爱上读书享受阅读》。
首先,我想问大家,您爱读书吗?是的,我看到很多人在点头,那就表示大多数人的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也爱读书。书籍——这一座智慧的殿堂,这一片思想的森林,这一片文明的沃野,包罗万象,藏珍蕴奇,怎能不使人心醉神迷,留连忘返?无论是朝霞灿烂的早晨,还是炊烟袅袅的黄昏;无论是月光如水的良宵,还是风雨大作的暗夜,打开书,我就忘记了一切悲伤与孤寂,心头充满了愉悦与宁静。从而,缀饮知识的琼浆慢慢成长。
是的,是读书,是读书让我由一个懵然无知的孩子,变成一个对世界有了认知、开始独立思考的中学生。因为阅读童话书籍,我走入一个纯净而美丽的世界。当看到小人鱼为了所爱的王子,毅然放弃了三百年的生命,化为海中的泡沫时我忍不住潸然泪下,同时也为王子祝福。记得那一天,我整个下午都在小溪边徘徊,看着澄澈的流水,想着小人鱼的善良与美丽,一种难言的忧伤与真诚的感动,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而当再看到童话中的主人公凭着勇敢与智慧战胜邪恶时,我又为之高兴不已,拍手称快,就这样,我开始懂得了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