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书,可以提升我们的品位,净化我们的心灵,使我们身处逆境而奋斗不息;可以让我们不拘泥于现实世界的狭小,自由驰骋于思想的宇宙之中;可以抒发纠结缠绕的情绪,拨开犹豫彷徨的迷雾,培育纯真高尚的情操,在弥漫着墨香的书斋里,尽情地神游于书海之中,想象自己就变成了脱缰的野马,在狂奔,在疾驰,被保尔柯察金的坚毅与顽强所鼓舞,被简爱的勇敢、自强所折服,为牛郎与织女的浪漫凄美的爱情潸然泪下!
读书之乐,乐在陶冶情操,不断超越自我。读书,可以培育纯真高尚的情操,可以塑造乐观向上的心态。心胸因此而更加豁达,境界因此而不断攀高,读书,让我从一本本可爱的书籍中学会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走向成熟。更让我从先贤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让读书伴着我们同行,见证我们成长中的快乐!让读书成为我们人生最美好的享受,让中国古代文豪们带我们徜徉在诗词的圣殿中,让余秋雨引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去感受祖国悠远绵长的文化,让中华文化永垂不朽,名贯中西古今!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