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多读书,已成为掌握知识的有效径途,读书的好处非常多。正因为如此,我才喜欢读书。
我非常喜欢读书,阅读时,我会与书中的主人公同悲共喜。烦闷时,我读读小小说,与作家超越庸常人生;无聊时,我读诗词,与诗人同声共气,品尝生命的情味……遨游书海已成我的习惯,我为汲取书中的营养而欣慰。
记得有一次,我买了本名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看得津津有味。兴趣正浓时,爸爸妈妈要去买菜,交待我要在他们回来之前把饭煮好,我只应了声,眼睛却未从书本上移开过。待他们走后,我捧着书,把米和水放进锅里,就去看书了。爸爸妈妈回来后,发现锅里还是水和米,原来我忘记插电源了。好在妈妈并没有为此责怪我,因为她知道我是看书入了神,忘乎所以了。
在我心里,书是粮食,可以填充肚子的饥饿;在我的脑海里,书是钥匙,可以启迪我的思想;在我的心灵里,书是金子,可以闪耀我的智慧……总之书是一种财富,能丰富我的知识,开拓我的视野。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多读一点书吧!让自己的变得生活充实而多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