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先锋的品格,栋梁的气魄》。我来到汽车总站已经一年零3个月了,在这一年零三个月中,我的心里特别有感触。我们这个行业每天接触大量的旅客,是忙碌的,也是辛苦的,甚至有的时候是委屈的。但我想更多的时候它带给我的是幸福和快乐的感觉,因为我们经常在帮助别人,也时刻能感受到旅客在接受我们帮助时真诚的感恩,因此我们也是满足的。我自己非常幸运,能从事这个行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不但加强了我的应急处事能力,还提高了我的观察力。但尤其让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团结,忘我,爱站如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不计个人得失,用真诚与微笑感染周围的同事和旅客,用敬业精神诠释他们先锋的品格,用行动引领他们栋梁的气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无时无刻不在感染作为新人的我们。也正是有了他们这样的先锋模范榜样,我们的身体里才充满了向上的力量。
她是一名普通平凡的客运服务员,从事客运服务工作三年有余,第一次见到她的人都会被她的自信的笑容和亲和力所感染。平日里的她,大事小事,只要是旅客的事,但凡是自己知道的都力所能及的告诉旅客。
她每天面对着不同的群体,但主要以老人,小孩,残疾人为主。每天都热情的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然后像亲人一样的大包小包的拎着沉重的行李把旅客顺利的送上车,热情的挥手告别,就像送自己的家人一样。
有一次,她遇到一位大姨,大姨态度蛮横的为难她,还差一点把票甩到了她的脸上,她仍然热情主动的帮助这位大姨,最后把大姨顺利的送上了车,没有得到一句谢谢。同事看在眼里就问她,面对这样野蛮刁钻的旅客你就真的不生气吗?她笑着说,什么事都别往心里去,换位思考,不要拿自己的标准去衡量所有人,大叔都忍了大姨那么多年,我忍一小会儿没啥了不起的,放宽心,你的心态就平和了,说完又听到了她平日里乐观开朗的笑声。
我曾问过她,你工作至今,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她说,我现在能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每天面对不同的旅客都保持一份健康的心态,高兴顺利的把旅客送上车的那一刻,我就满足了。她的名字叫陈美佳。重点旅客服务员。
在站里,我们还经常会看见这样一位开朗,干练,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的女性,她走路很快,办事效率高,任何刁钻的旅客只要一经她手,大多都以圆满的结局收尾。她的身上有一种魅力,就是把姐妹们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她也有这种感染力。每当看到她,听到她的声音,大家都感觉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她以身作则,经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
20__年,她的公公身患癌症,当时正值春运,孩子也还小,只好把孩子仍给妈妈,春运期间经常忙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有的时候连口热饭都吃不上,还要抽空去照顾公公。看着发烧初愈的孩子可怜埋怨的眼神,她终于愧疚的忍不住流泪了,就在厕所抱着孩子哭,不敢让婆婆看见,然后带着孩子去超市给孩子买一大堆的好吃的哄孩子,看着孩子天真的小脸儿露出了笑,心里才有些许的欣慰。她说精神上满足不了孩子,就只能物质满足一下。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展现给我们的依旧是乐观向上的,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没见过她在大家面前掉过一滴泪。
她说,只要一进车站大门,家里事儿再多,心情再难受,她也要把最阳光快乐的一面展现给兄弟姐妹们,这样大家才有干劲儿,大家的心朝一个方向使劲儿,团队才有凝聚力,才会形成向心力,工作才会出色。她亲力亲为,从小事儿示范大家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她坚强,乐观,识大体,顾大局,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认输。她就是汽车站值班主任李娟,大家亲切的喊她娟儿姐。
就在前不久,我请教过一位同事,我说,每天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您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和原则来对待工作?他说,认真,诚信,欲做事,先做人。很简洁的一句话,却铿锵有力。谨慎,认真,忘我,对业务的钻研与分享,给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们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事,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要执着。他叫于涛,汽车站副站长。
记得苏站经常对我们说的话,工作是给自己干的!很朴实无华,但却很有力量。并用实际行动带动着大家一起脚踏实地的勤恳做事,创新钻研。她时常挖掘大家身上的闪光点,不断带动大家做好传帮带工作。她说正气是一面旗帜,我们一定要树立一股正气,让每个岗位上的同志都是先锋。
一个企业是由具体的人构成,它由这些人创造并决定。我们的情满旅途品牌也是由一群真诚,热情,奉献,忘我,勇于付出,敢于创新的人组成。正因为我们交运人拥有这样的品格和气魄,我们才为我们的企业骄傲;正因为我们身边拥有这样的先锋在身边,我们才说我们为企业而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