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们有一个名字——人民警察,从此哪里有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曾记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由衷的诺言,从此百姓安危长挂心头。保民平安,为民解难,成了我们的责任,成为我们的骄傲。
我们迎着朝阳上岗
城市的交通一直很繁忙,抬眼望去,私家轿车密密挨挨,俨然已是交通大军,公交车穿梭其间,摩托车、电动车也是川流不息。人民的日子日益红火,我们工作的难度和危险度却大了,且不谈炎夏时,到岗就已是汗流浃背,严冬日,寒风吹面有如刀割,众多机动车排放的大量尾气就足以威胁我们的健康。红绿灯,斑马线,我们的岗位离开了自行车时代高高在上的指挥台,走到人群车流中,以年轻的活力和身躯来指挥一曲和谐交通。为了上班族准时到班,孩子们安全到校,老人平安回家,我们起早贪黑,我们挥汗受寒。维持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是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我们骄傲,我们在为百姓服务。
社区就是我的家
我的家不在这片社区,对她却是无比熟悉,闭着眼睛就能在脑海里描出她的轮廓,整齐漂亮的现代化小区,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看着居民们安居乐业,我打心里感到自豪。李家矛盾,张家纠纷,王家遭窃,某地存在安全隐患,某人身份可疑……虽是鸡毛蒜皮,却是不容懈怠,任何小问题都有可能影响社会和谐。我们的工作没有刑警的惊心动魄,没有交警潇洒的指挥手势,我们只是默默地不断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可这是公安工作的基础。虽然繁琐的社区工作常常令我忙得不可开交,可是看到居民们满意的笑脸,我的疲惫也就让那自豪之情一扫而光了,只要是为百姓做事,忙点累点又有什么呢?
有困难,找我,因为我是警察
可以不喜欢值班,却不能缺岗,我们的责任关系着一方平安。前台,一本接处警本,一部电话,就是我的岗位。当人们遇到困难,他们第一个想到的是我们——人民警察。于是前台热闹了。遭偷遭骗,吵架动手,110通知出警,老人小孩迷路……我们会遇到各种问题,但绝对会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失主领回失物百范文网时的激动,冤家和解时的开怀,迷路老人到家时的喜悦,被害人找到依靠的安心,驱走了三伏炎热,温暖了数九寒夜。那是对我们的肯定,那是我们骄傲的支柱。
夜晚繁华我护航
一圈又一圈,巡逻车载着我们在路灯和霓虹灯的光线中穿行。车外是悠闲热闹的夜市,车内是我们几双紧张的眼睛。城市发展进程逐步加快,繁华整洁的城市街道,车流不息;鳞次栉比的高楼上,霓虹闪烁;人们的业余生活愈加丰富。年轻的我们比谁都渴望去享受生活,但是肩上的责任让我们收起爱玩的心性,乘着巡逻车静静地守护着夜空下的安宁。我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年轻人的玩闹,在百范文网人们休息放松时依然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警生活也许只是这枯燥的一圈又一圈,但我们的自豪感从未熄灭,因为只要有黑手伸向人民的安宁,我们一定会及时扼住,让他们束手就擒。
我们披星戴月,我们只争朝夕,只为坚守岗位,守住一方平安。我们与人民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从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走上这条为民奋斗的道路。这身警服是对我们的约束,也是我们的勋章,它提醒着我们的职责,让我们从内心找到骄傲的源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