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遵守工作规范成为一种习惯 哲学家威廉•詹姆斯说:“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习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一个坏习惯会使你丧失良机,一个好习惯则会使你走向成功。 20世纪60年代,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乘坐“东方”号宇宙弋船进入太空遨游了108分钟,成为人类是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当时几十个宇航员在培训,为什么加加林能脱颖而出,起决定作用的是一个偶然事件。原来,在确定入选前一个星期,主设计师罗廖夫发现,在进入飞船参观前,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脱下来,只穿袜子进入座舱。就是这个细节,一下子赢得了罗廖夫的好感,感动了他。罗廖夫说:“我只有把飞船交给一个如此爱惜它的人,我才放心。”所以加加林的成功,得益于他良好的习惯。有人开玩笑说:成功从脱鞋开始。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也许很普通,很平凡,可是,只要我们勇于积极地追求理想、乐于奉献,平凡同样会孕育出伟大。我在电影放映工作者身上看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却毫无怨言,他们在困难的境遇中坚持着却乐观从容。他们用责任心和汗水保证了政府惠民公益电影的顺利开展,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爱岗的具体含义。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21 3 1工程”在我县才得以取得可喜的成绩,七年的时间,七年的坚持,我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依旧如火如荼。然而取得的一切成绩,同样也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忠诚、爱岗、乐业不只是随口说出的一句空话,更不是标榜自己的几个词语,它是一种默默地奉献,一股强劲的力量,一份崇高的信念。忠诚爱岗,乐业奉献说得具体一些,就是仔仔细细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领导交代的每一项任务。抓牢每分每秒的时间,认真做好每一件平凡普通的事情! 有一次和一个朋友聊天,他当时回答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一个人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是怎样的一种开朗豁达的乐业精神,我为能有这样的朋友而倍感荣幸。在工作或其他的事情中,没有什么比保持一个乐观从容的心态更重要的了。如果能以比种心态做人做事,那些困难和挑战还算得了什么?要知道,一觉醒来明天的太阳依旧会灿烂无比。 我想,不仅是我们公司,在文广新的其他单位,都有大批兢兢业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人!所有的我们都怀揣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我们的文化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涓涓细流汇成浩瀚的大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自己的成功梦融入企业的发展梦、民族的复兴梦,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电影产业实现繁荣发展,那么,我的梦,电影梦,一定会辉煌璀璨,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明天。